下班+返鄉 高公局估今晚湧車潮

 |2015.04.02
11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許多民眾從明天開始放四天清明連假,下班加上返鄉車流,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六時起,高速公路就會湧現首波南下車潮,國1湖口到新竹、台中系統到大雅、王田到彰化,以及國3安坑到中和、三鶯到大溪等容易塞車,高公局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

高公局表示,四天連假期間,每天凌晨零時至五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其餘時段採單一收費,小型車每公里零點九元,國3新竹系統到燕巢除暫停收費時段外,費率均打八折。

高公局指出,清明假期交通特性和其他假期不同,民眾習慣早起掃墓,周五連假第一天,國5南下頭城到坪林可能早上六時就出現車潮,要到下午三時後才會逐漸紓解;國1楊梅到新竹系統、后里到大雅、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等南下方向,以及國3北上新店到南港系統等路段,會從上午八時塞到中午過後。

為紓解國5北宜高車潮,假期前兩天南下、後兩天北上國5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將和地方政府、公路總局與台鐵建立聯防機制,管制平面道路與交流道車流。

高公局建議民眾分散掃墓時間,避免全擠在清明節當天,假期前三天的單日車流量預估約二百五十萬到二百八十萬輛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