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聽媽媽的話

王梓全 台南市新營區公誠國小五年甲班 |2015.04.01
1345觀看次
字級

王梓全 台南市新營區公誠國小五年甲班

音樂,是我們放鬆心情的潤滑劑;天籟,是所有音樂中的最高境界。我心目中的天籟就是〈聽媽媽的話〉這首歌。

我讀幼稚園時,偶然間聽到廣播中傳來一首旋律優美、柔情蜜意的歌曲,彷彿磁鐵般吸引著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赫赫有名的周杰倫所唱的〈聽媽媽的話〉。

這首歌的旋律組合很特別,首先是節奏輕快的Rap,讓人聽了會不自覺的想扭動身體,手舞足蹈;而當進入優美的主旋律後,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鼻頭會有一陣酸酸的感覺。

歌詞的意境很貼近現代孩子的狀況,先是描述小時候的周杰倫,被媽媽逼著學才藝,以至於沒有閒暇和其他小孩一起玩,享受快樂的童年;長大後他才知道,媽媽當初的要求都是為了自己好。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比別人強,寧願犧牲一切,也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媽媽的愛是用心良苦的。

整首歌詞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媽媽用她的青春,換取孩子的成長,雖然滿頭白髮,只要孩子聽話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聽媽媽的話」是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了,卻是很重要的話。我也要聽媽媽的話、孝順媽媽,不讓媽媽生氣煩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