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周記 彩虹男女

文與圖/馮平 |2015.03.31
1083觀看次
字級
敲門聲,從瞻視孔看去,是剛搬來不久的隔壁鄰居。圖/馮平

文與圖/馮平

敲門聲,從瞻視孔看去,是剛搬來不久的隔壁鄰居。

「嗨!」我開門,打了招呼。原來是請我去看看她的電腦,她上不了網,就想我這年輕人會懂。進入她家,看見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一張面湖的高腳圓桌,小廚房在一側,有門的那間就是衛浴室了。一間格局跟我差不多的工作室房(studio)。床旁邊擺放一張小矮櫃,上頭有檯燈,翻開了一半的聖經,以及彈入不少菸灰的玻璃缸。

她叫崔西(Tracy),和她住在一起、同進同出的也是個女的,一切都再明朗不過了,這是一對女同志。初次見崔西就給人留下印象,她剪一頭男子短髮,聲音粗低,舉止大剌剌,直來直往。我覺得她會有個壞脾氣,可是倒也沒有聽她罵過什麼人。若不是她好幾次穿著無袖汗衫,我不會在電梯裡瞄見她汗衫下還有一件束胸。她一定很恨這件束胸,我知道的。

崔西看來五十歲左右,白人,身材高大,肚皮四周有明顯的高量油脂;她的女伴更加高大,恐怕有一百八十公分,細密濃髮,皮膚黝黑,像一直受日晒的黑,不知何族裔?也許有印地安人、黑人或中南美洲原住民的血統。她也有五十歲吧,已經作了祖母(她的小孫子來住宿過),雖然碩大如武士,言行是有女兒態的,尖尖的嗓音很容易表達出激動的情緒;她正在小廚房裡做事。

湖木巿府會一向支持同性戀社群,巿政府除了懸掛國旗、巿旗,也升掛過繽紛奪目的彩虹旗。湖木巿及其巿民對同志族群是友善的。就我所知,這棟公寓除了崔西這對愛侶,九樓也住著一對。

戴耳(Dale)瘦高個子,也五十多歲,總在九樓和十樓之間的逃生梯抽菸,講也講不聽。他和他的男友在一起二十多年了,「怎麼能維繫這麼長的關係呢?」我問他,他欲言又止。他開玩笑、偶爾調戲我是頂會的,談這種事就像默劇演員不會言語了。

寫「愛的真諦」的使徒保羅,是明確反對同性戀的;宗教道德主義和愛的本質、以及多元成家的衝突始終沒有消弭的一天。每日翻讀聖經的崔西看到神的訶譴是怎麼面對的?

我終究沒有解決崔西的網路問題,只有承認無能,現出羞愧的樣子。「為什麼羞愧呢?」崔西說:「沒有一事該叫我們羞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