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學習讀報 帶領孩子閱讀

林洛瀅 |2015.03.31
9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洛瀅花蓮報導】「一○三學年度《人間福報》讀報教育研習會」本月起展開,繼台中市黎明國小後,昨天第四站抵達花蓮縣豐山國小,該校是花蓮第三所響應《人間福報》讀報教育學校;讀報講師汪詠黛帶領二十四位班導師與說故事媽媽,讓一份報紙變得好看又好玩。

校長陳宥臻表示,先前校方推動深耕閱讀,每天十至二十分鐘晨讀,各班導師與故事媽媽帶領學生閱讀一篇文章或閱讀書籍,但閱讀內容可能受限,學校首次舉辦讀報教育培訓,陳宥臻發現,閱讀基礎來自讀報,這是簡單且快速讓學生親近閱讀的方法。

陳宥臻強調,學習過程需要多元文化刺激,偏鄉孩子更需要讀報;《人間福報》先為孩子做第一道新聞篩選,從讀報學習媒體辨識能力;孩子討論某則新聞,可了解事情的一體兩面。

四年級班導師曾嘉婉表示,在講師帶領下,了解每個版面,讓報紙變成教材,尤其從圖片角度切入,是很棒的方式。

說故事媽媽謝美蓉的二個孩子就讀該校,由於想多了解孩子,而成為稱職母親。她說,過去為小朋友說故事,會多運用生活實例,現在讀報,可從一篇文章搜尋更多新聞資訊,了解時事。

《人間福報》讀報教育中心副理妙具法師表示,目前每學期有一萬多份《人間福報》送入全台七百所學校,目前花蓮有三校響應讀報教育,希望閱讀教育促使品德教育,用閱讀改變孩子一生,翻轉生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