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領漲 陸股飆7年新高

 |2015.03.31
12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亞洲博鰲論壇落幕,中國股市牛氣沖天,在一帶一路概念股領漲,以及銀行、券商、地產等權重類股接棒推升指數下,昨天上證、深圳兩市同步創下七年來新高水準,總成交值也再度突破人民幣一兆元。

截至昨天三點收盤為止,上證指數收在三千七百八十六點五七點,上漲九十五點四七點或百分之二點五九,成交值人民幣六千九百二十一億元;深圳指數收在一萬三千一百九十三點三二點,上漲了三百一十八點九○點或百分之二點四八,成交值人民幣五千二百七十三億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陸股在二○○七年見頂後暴跌百分之七十二,導致投資人財富蒸發三點五兆美元,但七年後再度成為表現最為強勁的市場之一。目前上證指數已自二○○八年時的最低點翻倍,今年上揚將近百分之十四。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各類股之中,證券、銀行、房地產、鐵路基礎建設等類股走強,石油、航空、釀酒等類股疲弱。分析師指出,證券、銀行、保險等類股可逢低介入;此外,一帶一路、國資改革等依舊是經濟發展關注的焦點,值得重點布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