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障礙飯店 比例優於日韓

 |2015.03.31
9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旅遊訂房網站Agoda.com昨天公布「聰明旅遊情報」最新調查,公布前十大擁有無障礙設施飯店比例最高的國家,美國以百分之七十七奪冠,亞洲國家則未擠進前十名;至於台灣有百分之十五的飯店設有無障礙設施,比例偏低,但仍略高於鄰近的馬來西亞(百分之十四)、日本(百分之十三)及南韓(百分之十一)。

這項研究調查統計Agoda.com線上超過六十萬個住宿選項,其中美國比例最高,有百分之七十七的飯店或旅館都設有無障礙設施,讓行動不便的旅客更自在,遠多於其他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愛爾蘭及葡萄牙則以百分之五十五的比例並列第二。

當然,飯店是否設有無障礙設施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包括當地法律規定以及飯店建立的年代等。例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近年來興起的蓋樓熱潮,也讓新飯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新建築的無障礙設備當然也相對更加完善;在首都阿布達比,高達百分之九十的飯店都有無障礙設施,相當貼心。

此外,根據研究顯示,信徒朝聖的地點附近通常飯店裝設無障礙設施的比例也較高,像是葡萄牙的法蒂瑪、西班牙韋爾瓦省、法國的盧爾德等地,都有超過六成的飯店表示,設有無障礙設施供行動不便人士使用。不過,這次調查前十名,沒有任何一個亞洲國家入榜。其中新加坡是名次最高的國家,有百分之四十的飯店為行動不便人士提供友善的無障礙環境,排名第十八;香港有百分之三十七、大陸也有百分之二十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