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5.03.31
899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銀髮資源網 知識技能傳承

勞動部「銀髮資源網」昨上線,政務次長郝鳳鳴表示,希望此舉改變中高齡勞動及社會參與的現況,透過觀念宣導、職場環境調整、制度改變和年輕人的加入,讓世代融合,甚至共生!資源網提供銀髮族求職、上課、職能探索等資訊,另有世代傳承如師徒培訓、知識交流服務。「銀髮資源網」最具特色的「世代傳承」功能,包含了知識問答、技能培訓,還有提供諮詢服務、講座授課、活動指導、創業業師和彈性聘僱的銀髮顧問團,能分享銀髮成功故事。詳情可至官網(http://swd.wda.gov.tw)查詢。(記者李祖翔)

台北 違規廣告 遠紅外線醫材罰破千萬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去年度違規廣告查處結果,藝人陶晶瑩代言的「綠膳纖」以六十三件違規,居「違規廣告王」;醫材遠紅外線治療儀因違反醫事法,遭開罰一千五百二十萬元罰鍰,為處分金額最高者。

北市去年度進行食品、藥物及化妝品違規廣告查緝計畫,共查獲三千二百九十七件違規,並以化妝品類二千一百九十件、占六成六最多,其次為食品類八百五十二件、占二成五,第三名為藥物類的二百五十五件、占百分之七點七。(記者陳玲芳)

宜蘭 「回味蘭城」美食展 舌尖遊舊城

宜蘭市舊城多美食,縣府文化局和宜蘭市鄂王社區蒐羅舊城美食故事,即日起在楊士芳紀念林園舉辦特展,透過模型、文字和圖片,帶領民眾用舌尖遊舊城。「回味蘭城」宜蘭舊城傳承美食特展,由林銘信召集店家,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陳世強規畫設計,在舊城進行美食田野調查,整理後,以主題式介紹米粉炊、牛舌餅、炸醬麵等古早味,展場透過舊攤再現的陳設,帶領遊客巡遊舊城小吃,展期到六月底。

高雄 感謝母親付出 票選活力媽媽

高雄市社會局舉辦「高雄市一○四年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期望透過表揚喚醒社會大眾重視、感謝母親的付出與重要性,讓各界看見不同樣貌的媽媽,除了傳統的由單位推薦,特別規畫「活力媽媽網路徵選及票選」活動。徵件日期至四月七日,推薦表格可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首頁(http://socbu.kcg.gov.tw/)或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網站(http://www.play.gov.tw/wcyc/index.aspx)下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