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3.31
824觀看次
字級

入亞投行 決由陸委會提意向書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總統府昨天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行政院長毛治國率相關部會首長,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我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相關規畫,會中決定將由財政部擬定我國參與意向書,經行政院核定後,由陸委會請中國大陸國台辦,提交亞投行籌備祕書處。

17現任藍委 通過推薦提名

國民黨中央昨天首次召開幹部評鑑委員會,十七名選區沒有其他競爭者的現任立委經過評估,地方服務和問政紀錄良好,一致通過推薦提名,包括台北市丁守中、新北市吳育昇、黃志雄、江惠貞、羅明才、李慶華等人,將提報周三中常會通過。

台創中心2萬求才 經長批太低

經濟部所屬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求才,要求的專長很多,需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精通外語、熟悉各種電腦設計軟體及3D動畫,但開出的月薪卻只有二萬元,網友罵翻天。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昨天表示,待遇的確太低「不合理」,不可能找得到人,會再去了解。

製造業去年營收27兆 創新高

經濟部統計,去年全年製造業營收二十七兆三千三百四十六億元,創歷年新高,年增百分之三點五,其中電腦電子及光學製品業八兆八千七百八十一億元、電子零組件業五兆三千一百八十三億元,分創歷年新高、次高,但全年固定資產增購年減百分之零點八。

沱江艦磐石艦 今成軍

海軍高效能匿蹤軍艦「沱江」軍艦、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今天將在高雄左營軍港水星碼頭舉行聯合成軍典禮,由馬英九總統主持典禮,碼頭並將展示其他艦艇,是一場國艦國造成果展,也是馬總統首次主持海軍軍艦成軍典禮。沱江艦隸屬一三一艦隊,駐地基隆;磐石艦隸屬一五一艦隊,駐地左營。

北市清出19筆土地 擬建公共宅

台北市地政局完成公有土地清查,共清出一千八百筆、一百三十公頃、一千五百億元的無償撥用土地,其中包括一百五十億元的住宅用地,地政局與土地開發總隊經營南港小彎、士林官邸北側土地、北投奇岩等三處,共十九筆土地、三點六三公頃,將提供興建公共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