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見心靈的QR code

有見 |2015.03.30
951觀看次
字級

文/有見

高雄市平安燈會在佛光山,許多活動中,有一項是DM巡山集印活動,和往年不一樣的地方,是在各個景點張貼著QR code 掃描處,只要秀出智慧型手機,點選進入燈會巡禮線上集印處,即可對準QR碼掃描,當對焦的那一瞬間,手機上會現出「恭喜您,又蒐集到一個字了,趕快前往下一個集印點吧!」令人倍感新奇又歡喜,同時,也走了一趟心靈文化之旅!

QR code是一種二維條碼,在生活中,已隨處可見,例如雜誌、名片、書本、店家門口、廣告單,甚至飲料罐皆有它的蹤跡,有很多資訊被儲存在這個小黑白方塊內,透過智慧型手機掃描,即可讀取數位化看板的訊息。

現代科技發展太迅速了,握在手中的手機,可以窺視全世界最新的消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世界上,只有無法想像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人,具有無可限量的潛力!

飛機發明家萊特兄弟,小時候從放風箏、觀察飛行開始,就一直憧憬人類能在空中飛行,後來,受到德國李連的啟示,開始對滑翔發生濃厚的興趣,於是,設法把一引擎裝在滑翔機上,而成為動力飛行體,終於,成功地把人載上天空了,從興趣中開發了潛能,讓科技邁向新的里程碑!

無腿勇士馬克.英格利斯,在二十二歲時,一場登山事故,讓他失去雙腿,飽受極大痛苦和折磨的他,不願放棄攀登聖母峰的願望,勇敢面對困難的處境,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靠一雙義肢成功登上聖母峰的勇士,以身作則,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讓大家明白,潛能是無盡的,一切只看你想不想做而已!

星雲大師年事已高,雙眼視力微弱,雙手更不聽使喚而顫抖,但,慈祥和藹的臉龐裡散發出的,是對寫字的殷切熱誠,為眾虔誠祝福的心力!大師向自己挑戰,克服許多困難,越過視力的障礙,激發潛藏能量,憑著心眼和法眼,日夜勤寫不輟,終而寫出一手令人驚嘆的「一筆字」!

佛陀去世後,為了使佛陀教法常存人間,大迦葉尊者便開始結集名僧,舉行集會,要將佛陀一生的言教編輯出來。阿難尊者是常隨佛陀身邊的侍者,對佛陀所說的教法自然比別人聽到的還多,理應成為集會上背誦佛陀教法的第一人選;但是,大迦葉尊者卻認定,阿難尊者內心仍存有貪瞋痴煩惱,尚未證阿羅漢果,因此,被排名在外,就這樣被趕出去了,阿難尊者非常傷心,起身離去,而發奮用功,認真修行,斷除煩惱,證成阿羅漢果,而獲得資格,參加了佛教經典的結集。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只是藏而不用罷了!猶如一面染塵的鏡子,端看自己是否願意用智慧之布去擦拭,展現鏡子原本的清晰,現出生命的活力!

拿起手機,對著QR code黑白小方塊,當掃描對焦時,即可輕輕鬆鬆讀取最新的訊息。人的潛力無窮,只要肯努力,勇於嘗試,發掘潛藏內心具有的能量,就有成功的希望!向QR code對焦的那一剎那,是否也照見自己本自具足的奮發力,突破困境,往前邁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