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有理】 寫在李光耀名言邊上

古傲狂生 |2015.03.30
3118觀看次
字級

文/古傲狂生

●一個民族的命運不是注定的,而是取決於這個民族的意志力。

Z評論:李光耀先生用一生領導新加坡人實踐了這句名言。

●如果有一天,你再也不能適應,再也無法改變,那就是你枯萎、凋謝的開始……就這麼簡單。假如有一天,我無法再學習新事物,並與世界脫節,我將變成廢人。

Z評論:古有唐太宗以銅、古、人為三面鏡子,今有李光耀以世界為鏡。

●有勇無謀的人不該獲頒英勇勛章。真正稱得上英勇的人,是權衡利害之後,敢於說「雖然如此,我還是要勇往直前」的人。

Z評論:讓我們來盤點一下該頒發此獎章的人:夸父、精衛、愚公、孔子、項羽、諸葛亮等。很可惜,沒幾個現代人。

●美國人是了不起的傳教士,他們有一股難以壓抑的衝動,要別人改變信仰。

Z評論:鼓掌!看來這個了不起要加引號了,呵呵!想到李光耀先生還是一位藝術家,用短短三十個字就給「山姆大叔」勾勒了一幅絕妙的肖像。

●我只做正確的事情,不管是否政治正確。

Z評論:對一個政治家來說,這一點尤其珍貴。

●我總是覺得此事很奇怪:一個國家有麻煩時,就會受到國際媒體注目……一九四二年日本占領新加坡之前,或一九五五年和一九五六年新加坡發生暴動期間,導致兩名記者遇害之前,世上沒有多少人聽過新加坡這個地方。後來我開始明白,當涉及外國媒體時,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Z評論:至理名言。老祖宗說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在媒體那兒,這兩句話可以頂一萬句呢!

●我們先要處理的事是什麼?第一是福利和民生,其次是民主規範,以及須不時中止的民主進程。

Z評論:雖然你可能不贊同他的觀點,但你卻無比欽佩他的坦白。

●我平生受過各種指責,但連我最大的敵人都不敢說我怯於表達意見。

Z評論:不要做一個悶嘴葫蘆,如果你是一個葫蘆的話,你的前途是開口做個有用的瓢或酒器,否則,你將一無所用。

●哪怕我臥病在床、哪怕我已經入土,要是我覺得新加坡有什麼不妥,我就會站起來。

Z評論:今天,我們終於知道,他食言了。一個人的時代結束了,但是他開啟的時代卻並不會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