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天地】 當個英雄不容易

文字/邱鈺喬 作品/尤尉州 |2015.03.30
1182觀看次
字級
作品/尤尉州
作品/尤尉州

作品/尤尉州

文字/邱鈺喬

夜深人靜時,

我與尤老師一起坐在茶桌上喝著茶。

我問尤老師:「剛剛兒子說他們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跑步,六點吃早餐,之後檢查房務,再來七點多升旗。每日各小組必須自行料理午餐和晚餐,其他時間就接受童軍訓練……當兒子講到他們這五人小組將飯煮到燒焦或是飯粒半生不熟,或是每日五粒炒蛋(兒子說一定成功的菜)時,我有管理好表情嗎?表情有充滿了激賞嗎?有帶點崇拜的目光看著兒子嗎?」

(其實兒子一一細述時,我快忍不住想笑出來,因為他平常在家裡活像個少爺,這回我相信他長了見識。)

尤老師答:「兒子很棒的,孩子有些部分要讓別人教,尤其是團體合作,妳沒聽見他們飯煮到一半沒瓦斯,還是想辦法處理完成。」

我接著說:「是啊!我聽到這裡還故意問兒子有沒有拿碗去托鉢,看兒子正經八百的模樣,我馬上改口說:應該嚴禁托鉢。像你們這麼優秀,絕對不會做半途而廢的事。」

大溪佛光童軍團四個孩子一起參加佛光冬令營,但一到現場,四個被拆散在各組。這五天四夜冬訓營,就讓一組五個彼此不認識的孩子們,一起睡在帳篷,也一起為每日兩餐奮鬥。經過這回初體驗,我相信兒子內心能量又增加許多。

女兒問:「為什麼哥哥回來就可以看漫畫、打電玩;還有哥哥看電視時,爸爸還準備熱水讓他泡腳消除疲勞呢?」

我說:「這是接待『英雄』回來的方式,將來妳去參加回來,也是『英雄』,我用同樣規格接待。」

尤老師笑著跟女兒說:「思云,福利只有今晚,明天一切都會如往常,妳又不是不認識妳媽媽!」

我們三個笑成一團……(兒子早就睡了)。

噢!對了,兒子說離開家之後,才知道家有多麼舒服。(龍陶藝術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m8741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