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老闆 蔥油餅店辦女兒首展

 |2015.03.30
1271觀看次
字級
就讀嘉義高中美術班的陳婕妤,國中時期作品《米老鼠在睡覺覺》,有人出價「一學期學費」欲收購。圖/林伯驊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九代蔥油餅」老闆陳文政,心中存有藝文夢,十多坪內用客座區融合展場,為嘉中美術班的女兒陳婕妤辦個展,有人出價要收購作品。陳文政高中起寫詩、辦期刊,被戲稱「資深文青」,他說,空間免費提供年輕學子發表,踏出藝文的第一步。

五十二歲的陳文政,讀華南高商時開始創作新詩,擔任校刊社社長,被延攬為期刊《嘉義青年》助理編輯,創辦「蝸牛文學社」,集創作、出版於一身,相當投入,甚至留級一年;進入政戰學校就讀,再創季刊《季風》,雖然只出四期,累積豐厚的藝文能量。

畢業後展開軍旅生涯二十年,陳文政中斷創作,直到七年前退役、開了蔥油餅店,與好友蔡奇勳、董育奇合辦「三弦詩社」,邊賣餅邊創作,他的新詩看得見古詩的押韻、對仗,蘊含深意,「藏頭詩」信手捻來,惟作品不多。陳文政認為,「每首詩都是一段生命歷程」,與好友談笑間激發靈感,才是最有趣的事。

三個月前買下嘉市安樂街現址,已辦過三場展覽,陳文政也擺放自己與友人作品。女兒陳婕妤滿十八歲,在他的支持與鼓勵,舉辦人生首場個展,共有十一幅不同形式的畫作,其中,素描《米老鼠在睡覺覺》獲得青睞,有人開出「一年高中學費」價碼要收藏,陳婕妤不忍割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