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燈著你回來」 寶藏巖玩的不藝樣

 |2015.03.30
20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有別於以往張燈結綵的燈節活動,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打破以往模式,舉辦二○一五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規畫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跨領域合作,包括視覺、音樂、雕塑等十二位當代藝術創作者,要在寶藏巖嘗試不同的展演。

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今年以「我燈著你回來」為主題,取自一九五○年代經典老歌〈我等著你回來〉。藝術總監吳達坤表示,以往燈節展覽,都只侷限在公共藝術、視覺藝術來呈現,這次來點不一樣,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首次嘗試將視覺藝術家、表演藝術家互相搭配,規畫了九個展區,十二組藝術家、團體參與。

曾在寶藏巖駐村的藝術家羅智信與聲音藝術家鄭宜蘋合作,將舊蓄水池變成夏日泳池,在四月綿綿春雨的台北,打造充滿陽光氣息的作品,還有聲音穿梭其中,相當特殊。

藝術家戴翰泓則以寶藏巖的歷史脈絡,透過不倒翁的創作靈感,製作一棟不倒屋,呈現寶藏巖過去的眷村住宅,到現在的藝術村,歷史不斷演進,歷經風風雨雨,卻始終不倒。

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周一休館,平日晚間皆對外開放,今年的環境藝術燈節特別規畫限量的活動護照,現場除了有藝術展演、講座外,還有寫生活動,詳細展覽資訊可以到藝術村網站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