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初登板 郭俊麟笑納首勝

 |2015.03.30
1209觀看次
字級
郭俊麟贏得日職生涯首勝,率西武開幕三連勝,心情愉快地與球迷擊掌慶祝。 圖/中央社、雷光涵
郭俊麟贏得日職生涯首勝,率西武開幕三連勝,心情愉快地與球迷擊掌慶祝。 圖/中央社、雷光涵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旅日職棒選手昨天雙星報喜,首次先發登板的西武隊郭俊麟奪勝投;火腿隊強打陽岱鋼首局就轟出二分砲,本季首轟開張。

郭俊麟初登板就拿勝投,賽後獲頒MVP。接受訪問時,他面露笑容,期許自己成為「郭泰源第二」。

郭俊麟此役表現十分戲劇化。首局氣勢十足,飆出一次三振,讓打者三上三下。第二局卻掉入泥淖,連續被歐力士四、五棒敲出安打,接著被小谷野榮轟出左外野二分砲,郭俊麟連丟三分。

驚魂未定的郭俊麟接著又被敲二安加上保送,歐力士進占滿壘,幸而此刻,他展現了「大心臟」的特質,連續抓到兩個出局數,化解危機。

西武隊友隨後幫郭俊麟追分,他也愈投愈穩,成功守住三、四、五局未再失分。五局下西武再得一分,反以四比三超前,終場西武以五比四獲勝。

郭俊麟昨天用一○二球,被敲出六安打,投出四次三振、五次四死球,防禦率是五點四,所失三分都是自責分,他在接受賽後的Hero interview時說:「有點緊張,但很謝謝台灣的球迷們在電視前面幫我們加油,往後我會繼續努力,幫西武拿到更好的成績。」

另外,一吐前一場打線遭封鎖的怨氣,日職火腿鬥士隊昨天迎戰東北樂天金鷹,陽岱鋼、洋將萊爾德、中田翔同場開轟,火腿打擊群全場共擊出十七支安打,以十一比一大勝樂天。

火腿隊昨天首局就將樂天先發投手橫山貴明打下場,橫山面對九個打者,被擊出六支安打,包括陽岱鋼兩分砲和萊爾德陽春砲,僅解決了二個人次,失掉四分都是自責分。陽岱鋼昨天五個打席,敲出今年球季首轟,也是昨天的勝利打點、一次三振。

昨天賽後陽岱鋼談到這支兩分砲,他笑說:「投手的變化球太甜了,我當然要全力揮棒。」這支全壘打也是火腿今年球季全隊第一發全壘打。

陽岱鋼去年即展開公益計畫「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今年計畫升級,例行賽敲轟即會捐款,陽春全壘打為二萬元、二分全壘打三萬元、三分全壘打四萬元,滿貫砲為五萬元。昨天敲出的本季首轟為二分全壘打,他也將捐出三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