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趕赴幾場春宴

李碧華 |2015.03.27
1036觀看次
字級

文/李碧華

氣溫高到已經像炎夏,這幾天都已換上了薄衫,以至於到現在還在談春節後的春酒,時機是有點奇怪。

不過,有好幾位朋友的邀帖就偏偏訂到三月中旬,雖是晚了些些,卻帶來特別的回憶,尤其摸彩手氣超順,摸到最想去的度假村的兩天行程,還有電影票、一個背包,不知這好運為何如此連番而來咧?呵……

「電影票有搭配爆米花和可樂嗎?」朋友搞笑的問起後,我們立即決定這個周末就去重溫昔日最嚮往的休閒。

已多久沒進電影院囉!因為太過陌生,也深怕那如黑洞的空間人稀椅空,讓自己有點對不起那段被銀幕牽動悲喜的青春。

這位夜貓子朋友其實是個影痴,每晚在安靜的夜裡,必對著電腦構築電影大夢,如今要前進電影院,反而沒把握能挑到滿意的院線片,「非看不可的好萊塢巨片在哪呢?」難道,非選《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嗎?春天來了,我可希望追逐風、 追逐太陽,不想被陰影籠罩呢!

另一場藝文界的春酒小聚,從中午吃到深夜,中間穿插了一個百階走春。可憐的我,扭傷的腳未癒,一拐一拐的舉步維艱,還不服輸的非跟著大夥硬撐著往山上爬。山高梯長,水深階遠,爬到木屋已氣喘如牛 。

飄在林間的迷人山嵐是這般的如夢似幻,因此填補了徒步的勞頓。伸伸懶腰,主人備妥畫架,一堆見景就靈感竄起的塗鴉人立即在落地窗前揮起彩筆來。黃昏很快來臨了,景色已模糊難辨,大家卻靜靜的為最後一抹夕照,躍身相迎。

大家互相扶持摸黑下山,大聲小語的提醒著,「小心台階,小心啊……」再延續春宴第三攤。

我們醉在山邊的一棟木屋中,覺得冬天真的遠去,曼妙的春光,無邊的照撫著我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