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佛教界 瀋陽會面談合作

 |2015.03.27
94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朝佛教界領導人昨天在中國遼寧省瀋陽會面,商討多項交流合作事宜。

大韓佛教曹溪宗總務院院長慈乘法師和朝鮮佛教徒聯盟(以下簡稱朝佛聯)中央委員會委員長姜秀麟,昨日在瀋陽會面,此為慈乘法師二○一一年九月在平壤,與時任朝佛聯中央委員會委員長沈相進會面後,雙方宗教界領導人時隔三年六個月再次相聚。

雙方此次將商討的事項包括:為慶祝五月二十五日佛誕節,五月初在朝鮮平壤或金剛山舉行韓朝聯合法會;為紀念韓半島光復七十周年,八月在朝鮮開城或金剛山舉辦韓朝佛教徒聯合法會;四月和九月分別在韓國海南大興寺和朝鮮妙香山普賢寺,舉行祭享西山大師的活、維修內金剛佛教文化遺產、舉辦西山大師遺物展覽會及發掘和調查開城地區高麗時代古寺院遺址。曹溪宗方面還將正式邀請朝佛聯派團,出席五月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的韓半島與世界和平祈願大會。

大韓佛教天台宗總務院院長春光法師也將於明天在瀋陽會見姜秀麟,就十月舉辦紀念開城靈通寺修復十周年和祈願和平統一大法會、十一月在靈通寺舉辦大覺禪師涅槃九一四周年聯合法會等事宜交換意見。天台宗方面計畫向朝方提議,七至八月在靈通寺開展韓朝青少年交流活動,維修開城地區寺院。

靈通寺位於開城,始建於高麗時代,十六世紀被燒毀,在韓朝和日本共同努力下,靈通寺於二○○五年十月修復。除二○○八年之外,韓朝每年在靈通寺舉行聯合法會。靈通寺是天台宗創始人大覺禪師生前居住的地方,是天台宗聖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