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5.03.27
806觀看次
字級

亞洲電影 推拿獲最佳電影獎

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二十五日晚間在澳門舉行。大陸「第六代導演」婁燁執導的《推拿》獲最佳電影獎、香港導演許鞍華以《黃金時代》奪得最佳導演獎。最佳男、女主角獎分別由《白日焰火》廖凡、《道熙呀》南韓演員裴鬥娜獲殊榮;最佳編劇獎由《白日焰火》的刁亦男獲得。本屆「亞洲電影終身成就大獎」頒給韓國知名電影導演林權澤,日本演員中谷美紀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侯孝賢歷年經典 UCLA上映

洛杉磯台灣書院與UCLA洛杉磯加州大學「電影資料館」合作,推出「侯孝賢電影回顧展」。侯孝賢著名的長鏡頭電影美學及濃厚人文關懷,奠定獨一無二之風格,受到國際各大影展推崇。將放映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戀戀風塵》、《海上花》等經典作品,及鮮少於海外放映的《戲夢人生》及《尼羅河的女兒》等十四部長片及一部短片,同時也選映謝慶鈴導演的紀錄片《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介紹侯孝賢的創作背景,讓觀眾深入瞭解他的電影內涵。

荷蘭亞洲影展 3城市看台灣

第八屆荷蘭亞洲影展四月一日在阿姆斯特丹揭幕,今年將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與愛因霍芬放映《軍中樂園》、《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極光之愛》、《凡凡》等四部台灣電影,三個城市共十個場次,希望能讓荷蘭觀眾欣賞到近幾年來台灣新電影風潮。四月十日在愛因霍芬舉行巡迴映演開幕式暨台灣焦點酒會,並以導演紐承澤執導的《軍中樂園》為開幕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