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7學生 錄取港日大學

 |2015.03.27
2364觀看次
字級
高雄女中七名學生已取得海外名校入學資格。 圖/謝梅芬

【本報高雄訊】高雄女中總計通過大學申請的學生四百一十九入、通過一千二百零一個校系,因每人有六個志願校系可選填,六個志願全通過篩選者有十八名,通過五個志願有二十四名。有七位學生還獲海外名校錄取通知,包括:香港中文、香港理工,以及日本早稻田大學。

高雄中學六個校系志願全部通過者有四十一人,醫學系通過者達二百八十四人次,但有愈來愈多學生想要更有國際觀,選擇到海外念書,今年申請國外大學入學,截至三月中旬,已錄取九人,錄取學校遍布歐亞美三大洲。

雄中錄取國外大學的學生有:吳邦誠(法國高等學院)、陳威利(美國科羅拉大學)、李佶鴻(美國伊利諾香檳大學)、蔣佳蓉(美國田納西大學)、林宣瀚(香港中文大學)、許耀元(香港中文大學)、藍英捷(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陳巧容(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尤捷安(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

雄中表示,這些學生有些還想考七月指考,尚未確定是否要到海外念書。

雄女有七名學生已獲海外名校錄取通知,其中,香港中文大學有楊淳評、黃麟涵、侯雯及蘇子睛,蘇子睛還同時錄取香港理工大學。還有一位王立文已錄取香港理工大學。

邱子晏與廖子儀錄取日本早稻田大學,早稻田大一不分系,只分學群,兩人都已鎖定國際教育為學習目標,她們都不太會說日本,但幸好國際教育部都是以英文教學。

七名學生,除了考上香港理工大學的王立文還想「拚」指考外,其餘都決定到海外念書。

侯雯表示,她還在考慮,想讀台灣資工系,決定再努力拚指考,因此在父母同意下,先繳四萬元學費「保住」香港中文大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