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陸日大學 板中近20人申請

 |2015.03.27
13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近年台灣申請到海外讀大學的高中生逐年增加,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校長高栢鈴說,海外愈來愈多大學承認台灣學測成績,並積極招生搶人才,學生更願意挑戰海外升學,今年板中就有近二十名學生,申請英、美、中國大陸、港澳、日本大學。

高栢鈴表示,板中約從三年前,開始出現申請海外大學的趨勢,人數逐年增加;三年來,板中已有學生錄取日本東京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大陸上海的交通大學,以及美國南加大。

板中教務主任張肇祥表示,校內一位女學生在高二訂下志向,想到英國攻讀設計領域,積極提升語文能力,同步準備雅思英語測驗,日前已取得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入學資格,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昨天放榜,她也錄取國內的藝術大學,仍積極準備,當作磨練。

高栢鈴分析,海外愈來愈多大學開放承認台灣學測成績,大陸和港澳更直接採用,申請門檻降低後,學生往海外升學的意願提高,加上不少大學猛搶人才,港大多次來台辦招生說明會,和板中也有課程合作,學生到港大上過全英語課程,拓展國際觀後,更願前往就讀。

台中一中學生近二年申請日本的大學人數也略有增加,校方表示,早稻田大學每年會給中一中三個名額,不一定有人報名,今年有三名學生報考政治經濟學部,考量的是他們以全英語教學,能有國際化視野與實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