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不退休 發願資助貧困兒

李祖翔 |2015.03.27
1332觀看次
字級
王嘉美開心秀著認養兒童的資料卡。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今年二月剛過六十五歲生日的計程車司機王嘉美,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媒合下,資助了一名年僅十歲的衣索匹亞貧童「吉貝」,巧的是,吉貝和她的小孩一樣,都來自單親家庭。

「要找機會幫助沒飯吃、沒書讀的小朋友。」王嘉美心中一直有想幫助小朋友的念頭,無奈不知道該找哪個機構,又要如何幫起,車上乘客介紹她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王嘉美二十七歲時喪偶,獨力扶養兩個孩子成人,現在她的負擔小了,但因已習慣忙碌生活,所以依舊全年無休地工作,她說,自己雖然不富有,卻希望在還有能力賺錢時,為世界做點貢獻,「給予,能讓我的生命更快樂」,她希望未來再資助更多「孫子」、幫助更多家庭。

第一次收到兒童資料卡,王嘉美難以忘懷,也覺得好神奇。今年十歲的吉貝和她的小孩一樣,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孩子,靠媽媽辛苦打零工維持家計,但微薄收入難維持教育費,王嘉美心有戚戚。雖然開計程車收入不穩定,但她資助兒童,至今有兩個孩子受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