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3.27
891觀看次
字級

修憲委員會啟動 選出5召委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昨天第一次開會,投票選出五名召集委員,由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吳育昇、江啟臣與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鄭麗君出任。召委會議並決定從四月九日開始,每周舉辦兩次公聽會,共將舉行十場;召委會議也達成共識,各黨黨團不要阻擋修憲提案交付修憲委員會。(記者陳忠賢)

空汙問題 毛揆促與大陸協商

為改善細懸浮微粒(PM2.5)空汙狀況,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表示,針對境外移入的空氣品質問題,請陸員會盡快與中國大陸協商,盡快完成「兩岸環境保護合作協議」討論。環保署長魏國彥說,兩會第十一次會談一定會觸及,可能討論內容包括監測技術標準化、交換標準化數據、交換空汙標本及擴散模式。

對人關懷 政院提施政報告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一○五年度施政方針指出,從「對人關懷」核心理念出發,推展到對國家發展與未來世代的終極關懷,打造一個全新的台灣。七項施政策略與工作重點包括落實經濟轉型、落實社會轉型、落實政策思維轉型、打造樂活家園、確保民眾幸福、前瞻創新教育及鞏固兩岸和平。

比去年寬鬆 央行利率連15凍

中央銀行昨天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維持利率不變,這是連績第十五度維持利率不變,追平歷史紀錄。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台灣的貨幣政策「很寬鬆」,韓國雖然降息,但事實上台灣的利率比韓國低很多,「目前的貨幣政策甚至比去年底還寬鬆」;美國若升息「我們不一定要跟著他們走」。

共軍:兩岸軍事為M503留間隔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昨天說,M503航路開通後,外國和台灣的航空公司都可以申請使用,大陸和台灣的「相關軍事活動,都要為這條航線留出安全間隔」,以保證航路順利運行。

歐商調查 外人擔憂空汙交通

歐洲商會昨天公布二○一四年生活品質調查指出,移居來台的外籍商務人士有六成七曾居住在其他國家,當中的三成八認為台灣是他們最喜愛的居住地,但他們最擔憂台灣空氣汙染與交通安全問題,不過台灣的治安、醫療體制與網路品質等滿意度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