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反並陳不造神 年譜長編 還原真實蔣中正

 |2015.03.27
12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適逢前總統蔣中正逝世四十周年,國史館出版「蔣中正先生年譜長編」,將於四月二日舉辦新書發表會,盼完整呈現正反史料,以述而不作、不偏不倚、無忌諱、不製造偉人神話方式,還原蔣中正成客觀歷史人物,完整還原真實的一生。

國史館人員說,《蔣中正先生年譜長編》引述許多最新公開的第一手珍貴史料,四月二日將先公開前六冊,厚達四千餘頁、關於蔣中正三十歲以前的史料、日記,他與毛福梅、姚冶誠、陳潔如、宋美齡四位「夫人」的感情糾葛,都會如實呈現。

例如,蔣在日記中即自述,他與元配毛福梅感情不睦,肇因於他年少時常與同伴玩帶兵打仗遊戲,卻被毛的哥哥視為遊手好閒、瞧他不起。又如與宋美齡交往後,一次帶宋美齡回老家,卻看到姚冶誠與人正在進行「方城之戰」,因此深感家世背景遠不如宋家。

館方人員說,類似前述以往國史不曾交代的私密情事,以及七七事變後未久,蔣中正即去電駐守的二十九軍軍長宋哲元「對日方針為不屈服,不擴大,就地抵抗」,蔣中正在獲悉日本投降後寫下的「雪恥」日記等正面事蹟史料,都會如實在書中呈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