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玩的自然課

林佑威/台中市龍井區龍津國小六年甲班 |2015.03.26
1002觀看次
字級

林佑威/台中市龍井區龍津國小六年甲班

班上很多人喜歡自然課,將每周只有三節的自然時光當作享受。

每位自然老師的教法不同,我比較喜歡的教法是︰先讓我們理解這堂課的重點,再進行教學,上到一個階段就隨機發問,讓我們針對這堂課的想法發言,進而在討論中找出更好的方法,這樣就可以學得更好,也可以從中掌握重點。

自然課最好玩的就是實驗,不僅可以進一步知道科學原理,還可以當作玩遊戲。上水溶液的時候,同學慢慢把各種溶液倒入水中,杯中的水顏色變化多端,有人還怕會爆炸呢!有時玩得忘我,不小心潑出一些,將衣服染色了,真不知回家如何跟家人解釋。做侵蝕堆積的時候,翻土的同學手髒兮兮的,卻只顧東張西望,是想抹在別人身上吧?提水的人使盡力氣抬過來,沒想到跌倒了,嘩啦!一下子暴衝,撞毀了辛辛苦苦建好的土堆,嘻!要重做了。

上自然課最基本要了解一些常識,像地球北方是地磁S極,南方是地磁N極;將纏繞鐵棒的電線通電製成磁棒再懸空後,電磁鐵的甲端是N極,會指向地球的北方,和地磁S極互相吸引,但電池一換方向,甲端卻變成S極,會轉向南方和地磁N極相吸,真奇妙!

大自然中的科學千變萬化,還有許多至今未知的學問,這對我以後走上老師這一條路有很大的幫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