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畫作 籲支持果農 阿公的香蕉園 躍上禮盒封面

林汝娟 |2015.03.26
138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高雄市新民國小六年級學生蘇芷筠畫出〈阿公的香蕉園〉,不但拿到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還獲郭元益集團青睞,畫作成為觀光工廠「熊聰明」手做餅乾的禮盒封面。她昨天接受教育部表揚時表示,阿公在台東種水果很辛苦,透過這幅畫,盼大家多支持果農。

教育部和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合作「藝饗夢工廠」,將全國學生藝術競賽優秀作品設計成活動專屬禮盒,並製作成立體拼圖與大型故事書,不僅傳達作品創意,也能增加觀光工廠亮點;糕餅博物館將從二十八日至八月底在楊梅館及士林館,展出一百多幅優秀作品,也讓民眾體驗製作餅乾的樂趣。

蘇芷筠說,她從印象畫派大師高更的名畫得到靈感,畫出〈阿公的香蕉園〉。

她的畫作指導老師正是母親李美慧,李美慧表示,女兒從小就愛繪畫,小一就參加學校美術社團至今,每年寒暑假都喜歡到台東的阿公、阿嬤家幫忙農務、拍照,因此,創作題材多以農村為主。

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學生莊詠婷的版畫作品〈世代〉,被印成立體拼圖。

莊詠婷說,能獲選成為大型拼圖,並被擺放在觀光工廠,非常開心,希望透過作品,傳達現代人在追求流行時,不要忘了傳統文化。

台北市老松國小三年級洪維谷的畫作〈竹編隧道〉,獲選製成立體拼圖。

洪媽媽許妙慧說,兒子從小喜歡塗鴉,這次以鄉下農夫編竹子的構圖獲獎,沒想到還能幫忙推銷觀光工廠,為台灣經濟盡棉薄之力,她覺得很有意義。

台北市仁愛國中二年級曾子旭的得獎圖畫書《假如我是大肚王》,改裝成「巨型互動故事書」,讓學生參訪觀光工廠時,也能融入書中情境。

曾子旭在書中介紹平埔族的故事,並且帶出河川汙等等環境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