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感恩 道愛 祝福

雲心 |2015.03.25
1166觀看次
字級

生死別離,是人生必修的功課,當它來到時,有的人自然瀟灑,有的人卻陷入痛苦的深淵。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道情,在面對生死當下,如何才是真正愛一個人?

數年前,卡內基執行長黑立言剛進小學不久的兒子,不幸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連的放射治療,仍然跟不上癌細胞轉移的速度。

當主治醫生告知下一波治療計畫時,黑立言夫婦卻決定不再治療。主治醫師原先無法理解,黑立言沉痛的說:「對父母而言,小孩子多留一天,父母就多看一天;但對病人而言,卻是多痛苦一天。你覺得這樣對他比較好嗎?」

最後,主治醫生支持他們的決定,只給孩子簡單的止痛劑,而虔信基督信仰的黑立言一家,則是將一切交給了上帝。

夫婦二人事後回想,陪伴兒子最後一程,讓他們學習很多,更體認到兒子將永遠活在他們的心中,因此成立教育基金會,幫忙照顧同樣有癌兒的家庭,並經常現身說法,鼓勵他們以正向態度面對一切。

人在一生中,必然會經歷到生死離別的悲傷,但別忘了在悲傷中,也有很多值得感恩與學習的一面。

誠如星雲大師所說的,生死是一體的兩面,人死的是肉體,精神的生命,是不死的。

若能體會生命真義,真誠地和親愛的人道愛、道別,讓彼此沒有遺憾,甚至幫他為社會留下功德,為人間留下善美,這對愛他和被愛的人,就是最好的祝福了!

(雲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