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新春義工 服務2百萬人次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 |2015.03.24
1341觀看次
字級
佛光緣美術館義工李貞慧抽到(左)頭獎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由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傳法師頒獎。圖/人間社記者陳德啟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感謝大家於春節平安燈會期間與二百萬人次遊客結緣。」二十二日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在「二○一五年佛光山新春義工聯誼暨表揚大會」上,感謝義工的全力奉獻。

慧傳法師指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說:「維持交通秩序最重要的是智慧引導。」例如今年春節,大師特別交代摩托車的放置,要安排在讓騎士放心的地方,才能讓他們安心拜佛、賞花燈。因為大師的智慧指導、義工的配合支援,完成服務二百萬人次的重責大任。

「僧信二眾解行並重,推行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慧傳法師特別表揚後花園美食街的義工,自二○○四年成立至今,已連續推出十二年,這些美味的素食餐飲,均來自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的義工,讓所有遊客感受佛光山的親切與溫暖。

「春節平安燈期間,結合各地義工,完成多采多姿的活動。」佛光會南區協會區會長楊政達表示,由於大家付出心力,點點滴滴都在影響世界。他引述學者研究佛光山可以吸引那麼多人參訪的原因,不外乎僧信二眾的團結力量,義工不辭勞苦、無怨無悔的付出。

隨後慧傳法師、副住持慧昭法師、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佛館副館長依潤法師與永融法師等人,分別頒發行佛、自覺、菩提、金銀銅等獎項,以鼓勵義工無怨無悔的承擔。此外,還頒獎表揚高雄、台南、屏東區道場的優秀義工。

戚品淑:繼續發心

為獎勵義工菩薩,自然少不了節目表演、豐富摸彩、尋寶趣、影片回顧。寺方邀請大慈育幼院童表演活潑可愛的「雙鈴戲獅」、「掀起你的蓋頭」;青年義工表演熱情的律動舞藝,南屏別院一群義工巧扮羊咩咩,逗得現場歡笑連連。

活動壓軸莫過於摸彩,尤其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人間菩薩」大獎,更是眾所矚目,最後抽出的幸運兒是佛光緣美術館義工李貞慧,她開心分享,將繼續跟隨大師的腳步,當個歡喜的人間菩薩。

「加入義工培訓才兩個月,佛館就有三十八人受獎。」佛館義工團總組長戚品淑,讚歎義工菩薩的發心,獲得行佛獎的她謙虛表示,感謝大家成就,她與同修陳和順會繼續為所有遊客親切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