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潮人 復古打字機印上身

 |2015.03.06
1575觀看次
字級
芝加哥文青藝術家Rine Boyer,以獨有技法刻畫時興的文青潮人,將復古打字機、縫紉機打印上身。 圖/藍騎士 藝術空間提供

【本報台北訊】時下瘋文青、潮人(hipster),到底文青身上有哪些特質?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文青藝術家Rine Boyer,以特有技法刻畫芝加哥文青,他們戴塑膠黑框眼鏡、穿緊身褲、喜歡從二手店購買一九五○—六○年代懷舊物件、多半吃素,甚至自己種菜、養雞;他們喝豪邁的啤酒、威士忌,而不愛紅酒;嚮往懷舊簡單的生活,卻又無法擺脫手機的束縛。

一九八二年出生的Rine Boyer,年紀輕輕,作品卻洋溢濃濃懷舊風,似乎想捕捉她父母親成長的一九五○—六○年代,而她對一九五○—六○年代的印象,其實得自音樂、電影與閱讀。芝加哥像她這樣的懷舊文青不在少數,而她即擅長捕捉芝加哥文青的日常生活。不過,她強調,文青並不喜歡被稱呼為hipster,因為他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一旦被封為文青就不cool了。

Rine Boyer從文青身上擷取象徵性圖騰,舉凡復古的打字機、縫紉機、經典的卡匣式錄音帶、鋼筆、第一代個人電腦等,一一化為文青的象徵,布滿他們全身上下。

她以創新的挖剪圖畫(cutout)技術,在畫布正反面灌上樹脂,讓它乾燥變硬,轉化為堅固的介面。藉由創新技法,讓平面繪畫轉化為立體雕塑裝置,並以塑膠管支撐圖像,讓畫布的手繪質感對比塑膠質感,也拉近了觀者與畫中人物的距離。

Rine Boyer即日起在Bluerider ART(北市仁愛路四段二十五—一號九樓)推出《Reclaimed那個年代》個展,展至四月十一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