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5.03.06
940觀看次
字級

最高法院令朱承受黨籍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但最高法院合議庭昨天裁定,本案應由朱立倫承受訴訟。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國民黨已明確表示不承接訴訟,本案已落幕。法界人士表示,若朱立倫不委任律師,最終法官將裁定程序駁回,等於王金平勝訴定讞。

吳當傑:支持宿霧行動計畫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政次長會議,昨天起在菲律賓召開兩天,財政部次長吳當傑率團出席。菲律賓提出「宿霧行動計畫」作為區域財政發展路線圖,大綱為促進財政包容性、致力財政透明度、強化財政彈性,以及促進基礎建設發展與融資,以因應區域所面臨的諸多挑戰,吳當傑表示支持,同時也在相關領域分享台灣經驗。

景氣溫和成長 重回綠燈

國發會昨天公布一月景氣燈號由黃藍燈回復至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上升一分,來到二十三分,顯示國內經濟保持溫和成長;值得注意的是,商業營業額由黃藍燈轉為代表「低迷」藍燈。另外,領先指標持續止跌回升,同時指標則連續三個月下滑,但累計跌幅僅百分之零點四四。

郝:盡力延攬傅崐萁回黨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到花蓮參加花蓮縣黨部新春團拜時表示,認同國民黨理念、在地方有影響性、失去的朋友,都要盡全力找回來,花蓮縣長傅崐萁正是符合這些條件的地方重要人才,將盡力延攬他回到國民黨一起打拚。傅崐萁重申,元宵節後深入走訪基層,以最大的民意再做決定。

終止連3降 外匯存底增

中央銀行昨天公布二月底,外匯存底金額為四千一百七十八點二六億美元,較一月底增加十九點二三億美元,終止連三月下降。央行並表示,二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折計三千零五十七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約當外匯存底百分之七十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