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災民 東禪寺舉辦慈善義演

人間社記者李葦秸仁嘉隆報導 |2015.03.05
1643觀看次
字級
沈明信(左起)、陸耀明、余蓮、鍾觀佛、朱志恆、繼尊法師、覺誠法師、吳青松、黃良明、沈小珍及林汶階等各界領袖,協力促成為水患災民募建家園的義演。圖/人間社記者Danny

【人間社記者李葦秸仁嘉隆報導】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佛光山大馬東禪寺日前舉辦「未來與希望.重建家園」慈善義演,為吉蘭丹州水災災民重建家園募款,讓失去家園的災民不再睡在帳蓬內,重新建立家園。

這場盛大的慈善義演,由馬來西亞佛光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國際佛光會馬來西亞協會與吉隆坡慈惠堂一同舉辦。共襄盛舉的媒體有Astro、My Fm、Melody Fm、《星洲日報》、《中國報》、《南洋商報》、《光明日報》、《佛教文摘》及《普門雜誌》。

吉蘭丹州在去年遭遇嚴重的大水災,摧毀了數千戶民房。如今,當地災民居無片瓦、無家可歸,每天得忍受日曬與寒夜。為此,東禪寺舉辦「未來與希望」慈善義演,延續先前「情義相隨、溫馨送暖」計畫,以及第二波「醫療、淨水供應計畫」,向各界善心人士募款,贊助東海岸大水災災民重建家園的經費,讓他們迎接希望的未來。

新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表示,東海岸大水災後,佛光山發動三次賑災,前兩次出動人力和運送物質,給予災民援助。第三次是為災民募款重建家園,希望他們的新家早日建好,也期望日後的大馬會更好。

馬佛總總務繼尊法師致詞時強調,馬佛總很支持佛光山援助,會全力配合賑災活動。

Astro 集團獻愛

慈善義演由共享空間專業舞團呈現「三陽和諧」舞蹈,揭開活動序幕,藉由舞蹈反映大馬人民團結一致,為全國大水災發揮相互協助的友愛精神,讓觀眾感受災民的處境,以及各民族和諧相處的溫馨。Astro集團旗下多位藝人各顯實力派唱功,獻上多首悅耳動聽的中、英、廣東及福建歌曲,讓現場的氣氛熱鬧沸騰。

黃一飛與喵喵組合,帶來經典歌曲〈紅日〉和〈愛像什麼〉,黃一飛並與其女兒小米一同獻唱〈幸福村〉,給觀眾帶來家的溫暖幸福。隨後,賴淞鳳帶來英文歌曲,顏慧萍獻唱賀歲電影主題曲〈一步距離〉,由趙潔瑩、曾潔鈺、黃毓敏及陳雪芬所組成的女子團體,則表演經典的廣東新年歌,逗趣可愛地走下台與觀眾互動。

義演接近尾聲時,法師、嘉賓與全體藝人一同合唱〈傳遞幸福〉,把愛的訊息傳遞給觀眾,為此次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