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7百長者 重見新視界

人間社記者如亮、Amiel馬尼拉報導 |2015.03.05
1113觀看次
字級
醫師細心地為長者檢查視力。 圖/人間社記者Walter

【人間社記者如亮、Amiel馬尼拉報導】佛光山菲律賓萬年寺與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聯合舉辦「點亮眼燈」義診,日前在萬年寺展開,馬尼拉十三個社區、七百多位長者,重見新年新「視」界。

萬年寺覺觀法師一早帶領醫師團隊、佛光人、長輩,一同在觀音菩薩許願池前持誦〈藥師咒〉,願施者、受者看見光明的未來,點亮心中慧燈。

UERM醫療中心的醫師Lachman Daswani和女兒Reena,帶來檢查眼睛的必備良器驗光機,偕同八位來自MCU大學的驗光師、UERM醫師,以及遠自南島Zamboanga市而來的醫師Francis Sarao,共同加入義診行列。

在三十多位佛光人協助下,各項義診工作分組展開,從馬尼拉十三個社區來到萬年寺的七百多位老人家,有人家貧沒有固定工作與收入,忍受多年視力不佳之苦;有人走很遠的路來檢查視力,終於獲得一副老花眼鏡。有人因頭疼、流淚,視野模糊,影響日常閱讀,甚至妨礙工作發展,如今有了眼鏡,如同未來有了希望。

Teodora Alongsangay開心表示,終於擁有一副眼鏡,可以輕鬆閱讀自己藥品上的標籤和說明,不再需要拜託他人。

Jony Osmeñade說,如果沒有視力檢查,就不會知道自己有白內障問題。眼科醫生仔細耐煩聆聽病人的需求,給予最適當的建言,他們也感謝佛陀與醫師的關懷照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