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高通通 佛館萌翻大小朋友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曾憶慈大樹報導 |2015.03.04
1661觀看次
字級
「高通通」身高約五十二公分,笑口常開是特色。圖/人間社記者曾憶慈
許多農夫、園丁、廚師、背包客等造型的「高通通」,在成佛大道草坪上,宛如純真佛子。圖/人間社記者連憶蘭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曾憶慈大樹報導】佛陀紀念館的草地風貌一新!許多農夫、園丁、廚師、背包客、旅人等造型的五百尊「高通通」公仔,擺設於成佛大道兩旁,可愛的吸睛造型,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大小朋友一同擺起「高通通」的各式姿態,看看誰比較萌!

老少咸宜的「高通通」是代表高雄物產行銷的農業精靈,頭上頂著萌芽種子,象徵在充沛陽光照耀下,幫助農作物茁壯欣欣向榮,臉上也洋溢樂觀笑容,用勤奮、認真的進取心,共同打拚、行銷「好食好安心」的高雄首選食材,引領高雄農產進軍國際,打造農友長遠的希望、未來與農業的永續經營。

來自高雄的何金龍全家三代,來佛館巧遇「高通通」展,他們歡喜表示,佛館寬敞舒適的空間與各種展演活動,讓人印象深刻;而代言高雄農產品行銷的「高通通」,與佛陀紀念館結合展出,更加表現在地的特色與關懷。

八歲的賴宥辰,架勢十足地擺出張開雙手的園丁、以及雙手按「讚」的廚師等,不同形象的「高通通」姿勢,要來比比看誰比較萌?並認真閱讀每一個公仔造型的說明。他說,廚師很用心料理食物,他要把飯菜都吃光光,才能表達對廚師的感謝。

四年級的姐姐賴妤婕則說,農夫造型的「高通通」很辛苦地耕種與收割,應用感恩、惜福的心,吃媽媽煮的飯,也希望有機會能體驗「一日農人」與農村的獨特魅力。

參訪佛館的北投安國寺第二分會佛光人分享,「高通通」代表生命與希望,年節期間來佛館走春,不僅能觀賞豐富的藝文展覽,也感受到喜洋洋的過年氛圍。

「高通通」展覽從即日起至十九日,歡迎大眾至佛陀紀念館一睹「高通通」風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