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舒國治:令人惋惜!

 |2015.03.04
12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旅遊美食作家舒國治得知韓良露過世的消息後,驚訝萬分,沉默許久後難過的說「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舒國治表示,他在一九七○年左右就認識韓良露,那時韓良露還是個大學生,兩人的交情一路到現在;舒國治回憶,韓良露是個非常熱情、活潑、很照顧親朋好友、愛旅行、嗓門很大、有她在總是充滿笑聲的女生,也是個才氣洋溢的才女。

舒國治說,他從來不知道韓良露罹癌,朋友聚會時,韓良露也從未提起;記憶中的韓良露永遠有活力、對文學及電影都充滿興趣、對生命充滿熱忱及想法正向的人。

舒國治表示,台灣美食界失去韓良露,是令人惋惜的一件事情。

美食作家胡天蘭接獲消息震驚得沒辦法說出話,胡天蘭回憶,與韓良露認識近三十年,少女時期的韓良露有雙大眼、笑起來很甜。胡天蘭說,韓良露聰明、腦筋靈活且熱情。胡天蘭表示,希望韓良露的親友節哀,最近接連失去了美食作家王宣一和韓良露兩個好友,讓她覺得遺憾與難過。

公視從七日起將播出韓良露生前受訪的節目「人間相對論」及「食在大碗公」,她曾在「人間相對論」中表示「城市是二十世紀的社會文本,很多的知識文本不是在裡面,也不在圖書館,而是在街上發生。」睿智發言令人印象深刻。

韓良露涉獵博雜,做過電視編劇、節目製作人,還拿過金鐘獎,她也透露自己味覺啟蒙甚早,形容自己八字中剛好有兩個食神,也在人間遇到兩個灶神的化身,一個是她的阿嬤,另一個則是她的父親,她笑說,這兩人有不少相似之處,例如都懂吃、都會烹調,也都捨得在食物上花錢,因此造就了她比任何人都還敏銳的味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