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出發 看毛利人跳戰舞 蘭嶼童赴紐圓夢

 |2015.03.04
11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想親眼看看毛利人跳舞!」台東縣蘭嶼椰油國小學童去年在雲端愛筵許願,希望有機會能到紐西蘭見識毛利人跳戰舞,在企業贊助下,十二位師生將於十六日出發圓夢,展開半個月見學與文化交流之旅。

同屬南島語系的蘭嶼達悟(雅美)族,以及紐西蘭毛利人,雖然許多證據都證明兩族間有高度關係,但蘭嶼孩童一直沒機會見識毛利人文化與戰舞的磅礡氣勢,六年級學童利用雲端愛筵機會許願,希望能踏上紐西蘭,增長見識。

為了這次紐西蘭之行,椰油國小去年開始,密集地為小朋友「特訓」英語,希望讓文化交流之旅更順利。

小六生顏承恩說:「雖然是學長的願望,但我也很想去!」、「大家都很想看毛利人跳戰舞,更希望能夠將戰舞學回來,跳給所有族人看。」

台東縣長黃健庭和夫人陳怜燕昨天感謝贊助的企業,並期許小朋友把握出訪機會,增廣見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