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之間 請給掌廚者鼓勵

梁純 |2015.03.03
1291觀看次
字級

文/梁純

「罷煮,罷煮,這些沒良心的人,不要再為他們下廚了。」怎麼啦?朋友郁秀何以如此大聲嚷嚷,我趕緊詢問原因。

她氣呼呼地說:「為了家人的食安及健康,我認真地煮三餐。天天煮飯談何容易!一邊拿鍋鏟,一邊洗菜切菜,忙得不可開交,如果是夏天就更別提了,不僅臉上汗如雨下,背部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可是,等大夥兒要開飯時,『評審時間』也開始了。婆婆只是看了一眼紅蘿蔔煎蛋,就開口說:『煎得這麼焦,怎麼吃?吃了會上火!』先生嘗了一口宮保雞丁,眉頭一皺表示:「奇怪!味道怎麼和餐廳的不一樣?』女兒喝了一口湯,提高音量喊著:『湯太清淡了,彷彿喝白開水一樣。』」

郁秀繼續說道:「雖然他們的評比算不上是『毒舌派』,但輪番掃射過來,聽起來心裡仍然不舒服。」

我們家也屬開伙一族,一天三餐,一年一千餘餐,歲歲年年,身為掌廚者的我,十分明白郁秀的辛勞,勞心勞力地張羅了一桌飯菜,換來的卻只是抱怨,真是令人氣餒。期盼家裡無論是誰掌廚,別忘了多給予對方掌聲及鼓勵,掌廚者必定會因此而激盪出更美味的菜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