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冰教堂 消弭宗派歧見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 |2015.03.03
176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龢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尼亞於一九四五年共產政權接管後,扣押所有宗派的基督教會建築物,迄今還有一些建物未還給原來宗派,產權爭議導致數十年來宗派間的氣氛緊張。

二○○六年以來,海拔二千公尺的弗格拉什(Fagaras)山上,每年冬季都有一座冰教堂,是東歐的創舉,也是彰顯信仰的寬容度,消弭宗派之間歧見與心結的和諧象徵,東正教、天主教和新教都可在此聚會。

取自冰川湖泊巴萊亞湖(Balea Lake)的冰塊,以鏈鋸切割成冰磚後,再用水和雪凝固,砌成長、寬、高各十四、七及六公尺的冰教堂,外型仿特蘭西瓦尼亞村(Transylvania)的一座老教堂,位在偏遠的滑雪旅遊區,唯一交通工具是纜車。

冰之教堂存在的另一重要意義,就是消弭宗派間的歧異與心結,它沒有限制宗派,包括東正教、天主教和新教,都可在此聚會。一月底,東正教、天主教和新教牧者都到場參加教堂啟用禮,一名福音派牧師將置身冰之教堂的行為,比喻為浸禮,「我們現在浸泡在水裡,被水環繞。讓這裡成為我們禱告之處,讓人們帶著喜樂到這裡。」

另一位東儀天主教會的神父,認為冰雪教堂是人們可以把歧見擱在一旁的地方,「些許片刻,人們可以忘記山下的誤解和對立爭執。」

每年春季來臨,隨著氣溫升高,冰教堂就會關閉,待下一個冬季到來,新的冰教堂再度落成。每年教堂完工後,都會舉行祝福聚會,也舉辦婚禮和洗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