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茹素 克己飲食護大地

人間社記者觀蘅綜合報導 |2015.03.03
193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觀蘅綜合報導】香港天主教綠識傳人(CMGC)於一日至二十一日舉行「健康挑戰」活動,鼓勵教徒在四旬期持續茹素二十一天,以克己飲食善度封齋期,思考信仰與愛護大地的關係。

活動期間,參加者以小組形式,每周與組員分享素食的經驗和困難;舉辦分享會,由神父、中醫師從信仰、醫學及健康的角度談吃素,宣導「改善環境、改善健康,由飲食開始」的信息。

CMGC行政助理蘇天沛指出,此次活動由美國責任醫師協會發起,該會以科學角度提倡素食,指出若能持續素食二十一天,味蕾會逐漸適應素食,減少肉食欲望。大會期望參加者在活動後能持續素食的習慣。

推動信徒在四旬期間茹素,是實踐信仰中守齋和克己的精神,有助善度四旬期;若信徒未能參與有關活動,也期望他們多思考飲食與信仰關係。

愈多人響應素食,愈能保護環境及愛護動物,喚起人愛大地、關心生命。

「四旬期」(亦稱大齋期)自二月二十二日聖灰禮儀瞻禮日開始四十天,即復活節前四十天。

期間,基督信徒要效法並紀念耶穌在曠野守齋祈禱,對抗誘惑,並準備身心善度復活佳節,以紀念基督逾越死亡,光榮復活。

一九八三年CMGC成立信仰探討中心,一九八九年起推行綠色生態環保,大力提倡健康飲食、思想、心理、態度和靈性等簡樸的生活修持。

從二○一一年開始,與天主教教友總會舉行為期五年的「愛主愛人愛大地」計畫,成立素食會與有機農場「永續樂園」,推廣「周五素食」,並鼓勵信徒投入環保、簡樸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