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創意獲獎 崑山科大助創業

 |2015.03.03
8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創意創業愈來愈受科技大學重視,台南市崑山科大推動學生創新、創意、創業機制,培養學生競爭能力,學生設計的「聞森笛」不但獲設計大獎,還創設公司;高雄市正修科大也請各領域專家分享創業經歷,希望學生有機會勇敢創業。

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一○二至一○五年度第三期計畫,崑山、正修等三十八所科大獲補助,其中,崑山推動「三創」機制,包括:體驗創新學習、落實創意開發、聚焦特色產業,培養學生領導能力。

崑山視傳所碩二生陳志軒等人設計的「聞森笛」,去年獲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產品設計類組銀獎與獎金十五萬元,去年七月成立「拾藝設計有限公司」,進駐學校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創業。

陳志軒表示,「聞森笛」以嘉義市肢障協會檜木笛加上國外卡祖笛原型設計發想,笛身設計採用台灣八種特有保育動物,包括梅花鹿、獼猴、雲豹、藍鵲、黑熊等,並以原木為質材,可吹奏把玩,也可作為擺飾或當禮品送人,曾獲教育部青年署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金及文化部圓夢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