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大系統轉學考 3校首辦聯招

林汝娟 |2015.03.03
3663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汝娟台北報導】「台灣教育大學系統」今年首度舉辦轉學考聯合招生,先從其中的台北市立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及嘉義大學的數學、資訊科系開始,考生繳交一次報名費後,即可填寫多校志願。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於二○一○年籌組成立,由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總校長,成員涵蓋以師範學院為前身的大學,包括屏東大學、台南大學、嘉義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台東大學;因應少子化衝擊,進行策略聯盟,並由各校每年撥一百萬元支應相關費用,也積極募款,爭取經費給弱勢生,進行師資培訓、兩岸交流、學術論壇等合作,未來也將擴展校際跨校選課、借書等資源交流,發展更完整的系統聯盟。

吳清基表示,學生過去參加各校轉學考,每校都要報名並繳費,今年透過系統整合,提出規畫,希望舉辦轉學考聯招,有部分科系擔心造成排名,目前先從三校的數學與資訊等科系做起。

吳清基說,今年是第一次藉由學士班轉學考辦聯招,希望讓考生就近選考場,且只要繳交報考單校的報名費,就能填寫多校志願,提高錄取率,降低負擔。

吳清基指出,今年簡章尚未出爐,未來若試辦成功,將會擴大到系統內的七所大學,開放更多科系造福考生,並推動碩博士班聯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