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休園 雪見8年來頭一遭

 |2015.03.03
9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及二本松解說站因近來天旱不雨,水源地逐漸乾涸,園區幾乎無水可用,難以提供遊客飲水、如廁沖水等服務,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緊急公告三月五日起將暫時休園,這也是雪見開園八年來首次因缺水休園。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鍾銘山指出,台灣中部地區旱象持續,面臨近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雪見遊憩區從去年十二月就開始出現水源不足情況,也是開園八年來首度面臨的缺水危機。

他表示,去年十二月間,進入雪見遊憩區前的二本松解說站,水源地就已乾涸,當時管理處以租用臨時流動廁所提供遊客如廁需求;雪見地區的水源地在今年元月也逐漸乾涸,管理處為提供春節及二二八連假的客服務,預先由雪見管理站員工內部用水進行控管,這段期間也持續以水車運補,才勉強提供大量用水需求。

雪管處二月二十日曾發布缺水訊息,呼籲遊客自備飲用水上山,但因旱象持續,目前雪見地區飲用水、如廁用水服務,雪管處評估都已無法提供,昨緊急公告三月五日起暫時休園,等水情狀況紓解後再公告恢復開園。

鍾銘山說,雪霸國家公園各遊憩區過去還不曾發生缺水休園的狀況,這也是雪見開園八年來的首例,休園期間雪見遊客中心將進行供水系統管線設備檢修、水源地及儲水池淤泥清理等維護工作,希望園區重新開放後,能提供更優質用水服務。

他表示,雪見遊憩區為山地一般管制區,需申請乙種入山證,在檢查哨憑身分證登記,但這次休園,雪管處不會採取封路措施,將發文請警方勸導遊客不要入山。

相關訊息可上雪霸網站http://www.spnp.gov.tw、「登峰造極雪霸之美」臉書專區,或電洽雪見管理站(○三七)九六二一八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