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卵雙生 黑白姐妹花

 |2015.03.03
14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對姐妹花外表非常不同,一個是直紅髮、白皮膚、藍眼睛,另一個則是黑捲髮、深色皮膚、褐色眼睛,旁人實在無法想像她們是一對雙胞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對來自英國格洛斯特(Gloucester)的十八歲雙胞胎姐妹露西及瑪麗亞(Lucy and Maria Aylmer),媽媽有一半牙買加血統,爸爸是白人。姐妹倆是異卵雙生,解讀背後的科學因素,可能是媽媽卵子有白皮膚基因,才會生下看起來完全像白人的露西,「黑白雙胞胎」的機率僅有一百萬分之一。

現年四十七歲的媽媽表示,當年生下雙胞胎女兒後非常驚訝,因為胎兒檢查時無法看出膚色,難以想像她們的外表相差那麼多。雙胞胎姐妹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他們的膚色介乎露西和瑪麗亞之間,只有雙胞胎的膚色各走極端。露西不禁表示:「沒人相信我們是雙胞胎,即使穿著一樣的服飾也不像姐妹,更何況是雙胞胎,朋友甚至要看我們的出生證明才相信。」

這對姐妹不只是外表不相似,興趣愛好也大相逕庭,露西攻讀藝術設計,瑪麗亞則攻讀法律。露西說:「瑪麗亞一直都很外向,而我則比較害羞,她喜歡向同學表示她有一位白人姐妹,我對於有一位黑人姐妹也感到非常自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