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峻寬 工作非全部 用料理打動人心

 |2015.03.02
3080觀看次
字級
林峻寬從揉麵包、做料理,找到內心的廚師魂。圖/王慧瑛

【本報新竹訊】「我相信我可以,我有足夠的熱情去做料理。」清華大學通訊工程博士班肄業的林峻寬,曾是年薪近一百五十萬元的竹科工程師,別人眼中的他,高學歷、擁有好工作,但內心衝突感升高,過得不快樂。他從揉麵包、做料理找到內心的廚師魂,前年初離職,經營預約制的私廚空間,做料理療癒自己,也打動人心。

三十八歲的林峻寬,是家中獨生子,讀書對他非難事,清華大學電機系畢業後,赴美國賓州攻讀碩士,課業壓力加上作息顛倒,無名患了恐慌症。完成碩士學業返台,進入知名半導體公司服務,重新思考人生定位與興趣,一度萌生轉念電影系念頭,最後仍難敵現實問題,成為未竟的夢想。

林峻寬考進清大通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念了一年休學,深刻領悟「人生擁有愉快回憶最重要。」他認為,工作雖重要,還有更多重要的事,包括關心身邊的人。

前年生日,在台北一家私廚餐廳用餐的美好經驗,啟發他經營私廚的勇氣。林峻寬認為,他在料理界是素人,沒有了不起的手藝,因為有熱情,讓他相信可以做好,前年六月開了店。

「做菜是科學與藝術的結合!」店內只有一張桌,一餐頂多接待十位客人。「歡迎把感動分享出去!」林峻寬做菜空間和餐桌很近,客人就像回家吃飯,可與廚師交流。林峻寬說,他做菜環節都公開,希望客人吃過,得到啟發與感動,回家做給家人吃,發揮分享價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