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報名 招逾5千人 高職特招 考鎖螺絲、紅蘿蔔切絲

 |2015.03.02
21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第二年開辦的十二年國教高職特招甄選,九日開始報名。因應產業需求,今年不但招生人數倍增到五千多人,也更有特色。各校開出空服、飛機修護、領團人員、3D列印、異國料理、新娘祕書等特色班別,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只有考術科與資料審查,吸引性向明確的國三生報考。

去年很多明星高中同時用免試、特招分發招生,很多考生從五月熬到八月,叫苦連天。今年全國只剩政大附中等八校辦特招、招生九百一十人。反倒是真正有特色的高職甄選,從去年三十二校、錄取二千四百三十一人,增為今年四十四校、一百三十一班、招生五千零二十三人。

以高雄市中山工商為例,去年開設異國料理、新娘祕書、3D列印、機器人、節能電動車等五個特招甄選班,都切合產業需求,校長陳國清表示,異國料理班去年只招五十人,三百多人報名,今年增班要招一百人。

陳國清說,特招班完全以術科決勝負,但不會刁難考生,考的都是簡單的實做測驗,稍加練習即可。

例如:異國料理班考紅蘿蔔切絲;機器人班考魔術方塊,測試邏輯思考能力;新娘祕書班考生則要在紙上完成以花卉為主題的眼部彩繪圖。

桃園方曙商工、大興高中、新興高中今年都開設飛機修護班。方曙飛修科主任吳培德指出,該班聘華航、亞洲航空業師上課,寒暑假要到亞航實習,若將來參加和中華科技大學合作的產學攜手計畫,畢業有機會直升科大。

方曙飛機修護特招班,要考鎖螺絲。吳培德說,考生要在限定時間內,把兩組各三個不同大小螺絲與螺帽鎖緊,測試手眼協調能力,畢竟螺絲能否鎖緊,是確保飛安的最基本動作。

高職特招甄選於本月九至十三日報名,各校四月二十五或二十六日辦理術科測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