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接班人 集團內2人出線

 |2015.03.02
1798觀看次
字級
股神巴菲特。圖/美聯社
能源事業主管亞伯。圖/美聯社
保險事業主管詹恩。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Hathaway)集團執行長「股神」巴菲特,上月二十八日在致旗下集團股東的年度公開信中暗示,波克夏已找到接替他的「合適人選」,但沒有透露姓名,並表示波克夏下任執行長須打擊傲慢和腐敗。

八十四歲的巴菲特掌控波克夏哈薩威集團五十年,身家估計高達七百二十三億美元,獲雜誌《富比世》(Forbes)評為全世界最富有男性第三名,僅次於首富微軟(Microsoft)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波克夏董事會和我都認為,我們已找到接替我擔任波克夏執行長的合適人選,這個人準備在我辭世或卸任後上台。」

巴菲特透露,他的接班人已經在波克夏工作。他說:「我們的董事們認為,未來的執行長應該要來自內部候選人,而且是波克夏哈薩威董事會長期以來熟知的對象。」「我們的董事們也認為,即將就任的執行長應該相對年輕,這樣才能做久一點。」

根據美聯社報導,巴菲特說他的最終接班人必須冷靜、理智而果斷,他希望這個人夠年輕,可以領導公司至少十年。

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則釋出至今最強烈的暗示,暗指波克夏未來的執行長不是保險事業主管詹恩(Ajit Jain),就是能源事業主管亞伯(Greg Abel)。他說:「如果巴菲特明天就離開波克夏,他的接班人就需具備非凡能力。舉例來說,詹恩和亞伯都已證明是精英,即使被稱為『世界級』可能都還被低估了。」「而且就某些重要方面來說,這二人比起巴菲特都是更好的企業主管。」

巴菲特也說,無論是由誰掌管波克夏,這個人都需避開過去阻礙許多公司發展的陷阱。他說:「我的接班人還需要打擊使企業腐敗因素的能力,這些因素包括傲慢、官僚和自負。如果這些癌症轉移到其他部位,即使是最強健的公司也有可能會衰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