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美演講 政治生涯看這次

 |2015.03.02
13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三日將到美國國會演說,但時逢以色列與美國關係落入史上低點及十七日緊接而來的以色列國會選舉,這場演講變成納坦雅胡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講,不成功便成仁。

《華盛頓郵報》報導,納坦雅胡三日上午將在美國國會「對抗」美國總統歐巴馬就伊朗核子談判的立場,他將說服以色列和美國人,美伊核子談判將危害以色列乃至全球利益。同日上午,美國國務卿柯瑞則在瑞士與瑞士外長協商,試圖完成三月底要和伊朗談判的協議框架。

納坦雅胡受邀演講一事和歐巴馬內閣鬧得不愉快,因為歐巴馬內閣致力與德黑蘭協商,解決伊朗核武疑案,但納坦雅胡反對美國和伊朗打交道;另外美國共和黨國會領袖在未知會白宮的情況下,逕自邀請納坦雅胡到國會演說,納坦雅胡答應後也未告知白宮,讓白宮與美國國務院非常不高興。納坦雅胡的國安顧問等人都勸他別去演說,但納坦雅胡執意而為,賭上以美關係和政治前途,他若未能在十七日大選中第四次獲任總理,就得下台一鞠躬。

繼一九九六年、二○○九年赴美國會演說後,納坦雅胡這次第三次受邀,他的核心團隊將他比作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邱吉爾是目前唯一三次正式應邀到美國國會演說的外國領袖。歐巴馬團隊不以為然,認為不該計入未遵照外交禮節受邀的這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