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遊行 環團批廢核配套不足

 |2015.03.02
11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日本福島地震引發核災將滿四周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十四日將於北中南舉行廢核大遊行,目標訴求要開啟能源革命進程。但反核人士、荒野保護協會推廣講師黃其君卻公開反對配套不足的廢核遊行,強調「沒資格」加速極端氣候變遷。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預告,今年廢核大遊行將於十四日,在台北、高雄、台南同步上街,四大訴求包括廢止核四而非封存、台電應盡速提出核一二三廠除役計畫、核廢料不應送至國外處理、政府應提出明確能源政策等;強調反核運動不僅要抵抗核電復辟,更要開啟能源革命的進程。

不過,黃其君在臉書貼文表示,聯合國新發布的報告指出,每人每年的碳排放量要低於二噸,但台灣卻高達十一點三噸,「我們沒有資格加速極端氣候變遷,破壞養育萬物的大地之母,反對全民配套不足的廢核遊行」。

黃其君說,整體成本偏低的核能會磁吸國際上的高汙染產業來台,造成環境生態的間接傷害,因此不支持低碳且相對低環境風險的核能持續在台發展;基於台灣民情與客觀社經衝擊與氣候極端變遷相比,支持嚴格監控下的穩「漸」減核,與符合環境承載條件下的穩漸發展再生能源。

他認為,反核大遊行活動並未具體說明,不要核電必須搭配的前瞻節能政策內容,及這項政策下民眾義務及情境是什麼,行動領導者也不敢倡議使用者付費合理價購綠電。

黃其君說,全部廢核後,萬一大家沒有達到節能標的,目前低效能的綠能無法預期發出理想電量時,加上溫減法、能源稅都還沒有接軌配套,碳排會隨之增加,導致更加嚴峻的極端氣候變遷衝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