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裝藍黑還是白金色? 全球網友吵翻

 |2015.03.01
2869觀看次
字級
英格蘭一位女性日前與朋友爭論左邊洋裝顏色,一方說藍黑色,一方說白金色。他們將圖片上傳後,意外引發網友論戰。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網民都為一件洋裝瘋狂!到底是藍黑色或是白金色,大家各執一詞,爭得不可開交,連好萊塢明星及政治領袖也加入戰爭。然而最受惠的則是販售這件禮服的網站。

現在,這條裙子被找到,是一條英國品牌的藍黑相間的連衣裙。只因有位仕女穿著它出席蘇格蘭友人的婚禮與新人合影,照片貼上網後,禮服究竟啥色的網路熱戰隨即一發不可收拾。

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就在推特上指出,這個世界因這件禮服分成了兩派,藍黑與白金。

據報導,百分之七十二網友堅持那是白色和金色,包括新出爐的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和金卡達夏。另外有百分之二十八網友一口咬定是藍色和黑色,包括歌壇小天后泰勒絲。

據中國心理精神科專家牟曉冬分析,究竟是藍黑還是白金,與每個人大腦加工信息的方式有關係。在看到這裙子時,有一部分人下意識地將裙子本身的顏色與環境光線疊加造成的混合色,當成了裙子的顏色,這便是「白金」;而另一部分人,大腦經過快速的自動分析,「過濾」掉光線造成的影響,因此是「藍黑」。

這件禮服售價介於五十至七十七英磅(約台幣兩千四百元至三千八百元),趁著這股風潮大受歡迎,網路上的銷售數字成長了百分之三百四十七。從上周五開始,短短一個半小時就賣三百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