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訪福島 心繫311災民

 |2015.03.01
1703觀看次
字級
英國威廉王子(右二)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後)昨天到核災區福島慰問災民。圖/歐新社
刻正訪日的英國威廉王子,昨天參觀日本放送協會(NHK)攝影棚,試穿大河劇的道具服。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昨天訪福島縣,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造訪一處兒童運動中心,當場耍球取悅孩童。這座設施是考量核災後的輻射,孩童受影響無法經常在戶外活動而設立的。

NHK報導,小學四年級的佐久間太郎在戶外遊玩時,與威廉王子有一段對話。威廉王子問他「來這裡玩過幾次」、「在玩躲貓貓嗎」。佐久間說,感覺威廉王子非常的親和。

小學三年級的渡邊友美說,威廉王子用日文向她打招呼,他身高很高,還講日文,覺得他很親和、很帥。

穿和服、扮武士

大秀親民

帶領孩童遊玩的渡邊美穗與威廉王子握了手。她說,相信昨天的事將成孩童們一輩子的回憶。

在視察孩童運動中心之後,威廉王子與安倍前往位於福島縣郡山市的旅館,換上日式輕便和服共進晚餐。晚餐菜餚是以福島縣出產食材所製的日本料理。

安倍在餐會一開始時表示,威廉王子訪問福島,不僅是給福島縣民,也給東北災民帶來極大的勇氣。威廉王子享食用福島食材的餐飲,也對於去除外界對福島食材的不實風評有很大助益。

對於威廉王子訪問三一一災區一事,三一一大地震發生後,英國駐日大使館派往災區指揮救援行動的席瑞爾(Michael Shearer)對NHK表示,對威廉王子而言,首度訪日,如何與日本建立好關係是很重要的。三一一大震災將屆滿四年,選擇到災區訪問是理所當然的。

席瑞爾說,威廉王子常致力於協助心靈受創的孩童,曾說希望與經歷過大震災的孩童直接對話,了解災區的現狀。

威廉王子昨天先到東京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參訪,他披上服裝道具化身日本戰國時代大將豐臣秀吉,但他不敢戴武士假髮,改由英國駐日本大使希欽斯代勞。

今啟程訪問中國

威廉昨天參觀NHK大河劇拍攝現場,受到一列扮成戰國士兵的演員夾道歡迎。威廉一時興起戴上金色盔甲、披上紅底金邊背心、手握武士刀,化身十六世紀完成日本統一的戰將豐臣秀吉。

威廉看著鏡中的自己,問旁人自己看起來如何;他不等別人回答,迫不及待地說,「我覺得我可以上場了」。逗樂眾人。

威廉隨後參觀髮妝部門,他本來想嘗試帶上武士的馬尾假髮,但他說:「如果我帶上這玩意兒,我弟弟哈利肯定不會讓我忘記這一幕。我真的不能戴。」最後,這頂假髮戴到了英國駐日大使希欽斯頭上。威廉看到希欽斯的模樣開始狂笑,他邊笑邊說:「這張照片可以直接放上外交部網站,太正點了!」

歡笑過後,威廉轉往NHK新聞部觀看二○一一年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及核災紀錄片,他看著畫面中的房屋、道路和汽車遭十公尺高的巨浪吞噬,不禁臉色凝重。當時災害奪走一點九萬條左右人命,造成數以萬計民眾無家可歸。

威廉將於三月一日至四日訪問北京、上海和雲南。這是自英女王一九八六年訪問中國後,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再度訪問中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