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婚禮 肝癌患者圓20年心願

 |2015.03.01
3093觀看次
字級
三總安寧團隊昨天安排婚禮,圓了謝先生與張小姐共結連理的心願。圖/黃文彥

【本報台北訊】「還來得及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嗎?」罹患肝癌的謝先生,意識自己可能來日無多,三天前如此詢問護理師;昨天三軍總醫院的寧靜花園,在百片紫色玫瑰花瓣下,謝先生如願替張小姐戴上婚戒,這場婚禮遲了整整二十年。

謝先生坐在訂製的輪椅上,插著呼吸器強打精神,罹患肝癌的他整場婚禮從未起身,幾乎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在薩克斯風「牽我的手」伴奏下,他緊握張小姐的手已訴說一切。

謝先生從事園藝工作,而她則在軍方服務,兩人都曾有過一段婚姻,相知二十年來彼此互相扶持,原本去年大選完後就計畫步入禮堂,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場肚子痛打亂了一切。

三軍總醫院安寧共照護理師洪玉春表示,當時謝先生肚子痛來就醫,檢查後竟發現是肝癌,迄今仍在安寧病房治療;謝先生癌細胞雖然沒有轉移,但腹水非常嚴重,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坦言,肝癌患者併發腹水,情況通常不樂觀。

洪玉春表示,謝先生一直在等待適當時機,與張小姐舉辦一場浪漫婚禮,但各自忙於工作,結婚的念頭也就一直擱著,三個月前確定罹患肝癌後,他勇敢接受生命宣判,但也一直掛念這一生沒辦法給張小姐法律名分,所以才詢問護理師是否可以協助結婚登記。

由於謝先生病況危及,這場婚禮籌備只有短短兩天,全賴三總安寧團隊與社工出錢出力,主婚人則是照顧謝先生的住院醫師郭金和。

謝先生如願留住最後力氣,給這輩子最重要的牽手,在十多名親友見證下圓夢,新娘緊握丈夫雙手不時低頭拭淚,婚禮歡樂中多了些許感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