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崛起 分食藍委版圖

 |2015.03.01
77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政黨「時代力量」繼日前推出四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投入艱困選區,三月底前將陸續提滿十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創黨核心成員林峯正表示,「人選會讓大家眼睛一亮,有些人還在說服中。」

林峯正也透露,其實這些日子曾有政壇老面孔來敲門,盼能披時代力量的戰袍出征,但因這些人與時代力量形象不符,最後只好婉拒。

第三勢力來勢洶洶,時代力量日前推出胡博硯、邱顯智、林昶佐(閃靈Freddy)及洪慈庸分別挑戰新北市中和區、新竹市、台北市大安區和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對現任國民黨立委形成不小壓力。

被問及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未來是否合作?Freddy表示,不排除與民進黨合作,「但民進黨有舊包袱,若推出人選不符期待,時代力量會選到底。」

Freddy透露,一直與部分民進黨人士有接觸,對方也釋出善意,但合作前提得看民進黨人選是否符合社會期待。他表示,時代力量希望能成為國會的改革力量,但有包袱的話,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很多話都不敢說。

由於選罷法規定,政黨必須提滿十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才能以政黨票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時代力量正努力尋覓其他六名戰將。

日前傳出時代力量傾向找藝文界人士投入區域立委選舉,林峯正不否認。他說,「當然是希望找一些形象清新的人,但要這些人改變原來的生涯規畫投入選舉並不容易」,時代力量已鎖定人選積極遊說,「目標在一個月內說服,總要給他們時間考慮。」

時代力量昨天在自由廣場舉行的「共生音樂節」擺攤,Freddy及胡博硯都到場助陣,順便宣傳時代力量理念,兩小時內發完一千兩百分文宣、六百張海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