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麵包坊 楊智傑為愛實踐理想

陳秋玉 |2015.02.28
1823觀看次
字級
小時候愛吃沙拉麵包,造就楊智傑一生的創業夢想,成為頂尖「Cosmoil自宅酵母麵包專業烘培店」老闆。圖/陳秋玉

文/陳秋玉

小時候愛吃沙拉麵包,造就楊智傑一生的創業夢想,成為頂尖「Cosmoil自宅酵母麵包專業烘培店」老闆。

年僅三十歲、個子不高、長相俊俏的楊智傑,談起他投入麵包業的因緣,竟然是為了報答爸爸的恩情。

楊智傑回憶幼年時,他的爸爸是鄉下人來台北打拚,一家人在台北天母地區租屋生活,住家附近有間知名的麵包店,每天下午麵包剛出爐時,總能吸引門庭若市的顧客光臨,當時他們的家境並不寬裕,六歲的楊智傑第一次吃到沙拉麵包時就愛不釋手,爸爸知道他喜歡吃,每次自己都捨不得吃留給他吃,這個記憶一直深深烙印在楊智傑心中。

當楊智傑還是實踐大學會計系一年級時,對前途感到茫然,此時,學校前方的麵包店傳來陣陣香味,他一想到自己的家境不好,爸爸年輕就為家庭打拚培育他和弟弟,繼續念書只會再花家裡的錢,他決定放棄學業,改去麵包店當學徒,他要親手做麵包獻給爸爸。

投入麵包業的楊智傑,希望自己製作出來的麵包能以健康為取向,因此換了好幾個店家學習,他不斷追求何謂「天然酵母」麵包?什麼是「商用酵母」?原來天然酵母,是採用低糖少油的健康方式。他找來雜糧、全麥、糙米、薏仁之類的穀物加入,製作出來的麵包,口感Q軟,不但好吃又不失營養。

起初製作麵包是想要獻給爸爸,沒想到他的好手藝得到很大回響,進而決定自己當老闆,第一家「Cosmoil自宅酵母麵包店」開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每天都會看到專程開車來買麵包的客人。他做的麵包有口皆碑,但是麵包店每個月十二萬元的房租是不小的負擔。

楊智傑參加過兩次全國加州葡萄杯比賽,入圍獲得佳作,他充滿自信地說:「要繼續努力,希望抱得冠軍獎盃獻給爸媽。」為了擴大經營版圖,「Cosmoil自宅酵母麵包店」已喬遷至桃園市。楊智傑打算在桃園扎根,創造更大的麵包王國,一百坪的場地,可以讓他大大的發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